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凝聚奮進力量 共話使命擔當

2022年08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青年干部是國家建設和實現民族復興的主力軍和中流砥柱,他們有理想、有能力、有擔當,祖國才有未來,民族才有希望。回顧過去,青年干部隻有在與國家、社會一起發展、共同進步的過程中,才能避免平庸,才能避免成為青春的過客、時代的看客。廣大青年干部隻有牢固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要有除舊革新、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丹心未泯創新願,白發猶殘求是輝”,青年干部要抓住發展機遇,承先輩之志,挺國之脊梁,推陳出新,獨辟蹊徑。時代發展日新月異,市場形勢千變萬化,各種新挑戰和新機遇層出不窮。因此,青年干部須保持與時俱進,緊跟時代腳步,始終保持進取之心,增強危機意識。發揚勇往直前、迎難而上的斗志,勇於正視、善於處理各種復雜的矛盾和問題,用開闊的思路、有力的措施,在工作中不斷開創新的局面。要發揚“干就干到位”的優良作風,對待工作,要一絲不苟、一步一個腳印地干下去、闖下去。

青年干部要有堅持實干、雷厲風行的廉潔精神。“清正在德,廉潔在志”,青年干部心中要有任重而道遠的使命感,把責任轉化為推動工作、攻堅克難的干勁,把壓力轉化為加速發展、開拓奮進的動力,既要兼顧“仰望星空”又要做到“腳踏實地”,全力抓好工作落實。要發揚“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優良作風,堅持實干興邦,實干惠民的精神。對待工作,要廉潔從政,勤政為民,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不斷加強黨性修養,保持廉潔的工作作風。

青年干部要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主義精神。青年干部要牢固樹立愛國主義精神,深知愛國主義精神是民族團結奮斗、自強不息的精神紐帶﹔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感情﹔是一個人的立德之本、立功之本。同時青年干部要自覺把個人的發展建設融入到國家的興亡當中,時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深刻意識到隻有把家國裝在心中,把愛國精神落實到每一個細節處,才能真正扛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當前,雲南省正處於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我們要繼續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堅定理想信念、厚植理論功底,學真知、悟真諦,夯實根基,做有思想、有創新的新型青年,全面引領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道路,再創新輝煌。(寧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