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彌渡:林下養雞促增收

2022年08月12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走山雞”。許亞青攝
“走山雞”。許亞青攝

初秋,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彌渡縣寅街鎮勤勞村委會三合村,栗樹營水庫旁,綠樹蔥翠,鬆濤陣陣,雞鳴蟬唱。

三合土雞養殖社,楊本原嘴裡“嗚嚕”幾聲后,“走山雞”群涌而至,爭相啄食玉米粒。

楊本原介紹,土雞散養於山上,活動空間大,運動充足,食用林間草虫和天然的山泉水,加上輔喂玉米,養出來的土雞不僅體形健壯、肉質緊實,而且品質好、營養價值高。

三合上村黨支部書記李仕兵說:“三合土雞養殖社由彌渡三合鄉村旅游開發農民合作社統一管理,統一養殖模式,技術上統一指導,保証了雞和蛋都是原生態的。”

近年來,三合村依托栗樹營水庫和優美的田園風光及古村落文化資源,借助北京大學對口幫扶等資源優勢,構建了以親子自駕游目的地為定位的鄉村旅游發展模式,探索出一條農文旅康養生態綠色發展的道路,帶動鄉村發展。

2021年12月,彌渡三合鄉村旅游開發農民合作社以村集體經濟為依托,引進1100余羽烏骨雞雞仔在林下發展特色養殖,規模化養殖土雞。既為鄉村帶來產業振興,也為合作社開辦的農家樂提供安全生態的食材。今年8月,小雞仔經過200多天的成長,已成功出欄。

“8月11日,我們引進了第二批雞仔。待養殖社規模擴大之后,就可以讓游客們體驗自己在林下拾雞蛋等樂趣。下一步,還要探索讓“走山雞”走向全國。”李仕兵信心滿滿地說。(羅興武、鞠強、許亞青 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