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老鐵路開通以來進出口貨物已突破百萬噸

2022年08月10日08:2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開通以來進出口貨物已突破百萬噸

 記者8月9日從昆明海關獲悉,截至8月7日,昆明海關已監管驗放1996列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進出口貨物總量達102.1萬噸,貨值約91.4億元。

中老鐵路自去年12月開通以來,國內已有江蘇、內蒙古等30個省(區、市)通過中老鐵路快速連通老撾、泰國、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跨境貨物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

西雙版納正榮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是磨憨口岸一家從事進出口的外貿公司,經公司報關通過中老鐵路進出口的貨物已涵蓋橡膠、百貨、礦產品、食品、電子產品等13類商品。“公司成立之初,貨物主要是通過汽車運輸,貨物的品種和出口國家也相對單一。自中老鐵路開通后,我們的貨物品種增加了,出口國家也多了,公司整體業務量提升了40%左右。”公司經理張顯舟說。

為保障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高效運行,昆明海關在優化監管措施、完善口岸功能、強化內外聯動、服務新業態發展等方面靶向發力,全力支持中老鐵路跨境物流運能不斷提升。

勐臘海關鐵路口岸監管科負責人耿建強說:“我們深化關鐵聯動,優化監管作業流程,積極探索‘出口轉關’‘全國通關一體化’‘鐵路快通’等通關模式,持續提升中老鐵路通關便利化水平,保障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高效運行。”(記者繆亞平 通訊員付冬琴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