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為困難群眾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2.9億元

2022年08月10日08: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為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今年7月以來,全省各縣(市、區)已為2022年6月30日在冊的全省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按照不低於100元/人的標准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2.9億元,惠及困難群眾270.35萬人。

為貫徹落實《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意見》,今年7月,省民政廳、財政廳轉發《民政部財政部關於切實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7月31日前,為全省困難群眾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全省各地迅速行動,目前已完成發放工作。

在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的同時,省民政廳配套出台多項政策保障困難群眾生活。如對城鄉低保人員、特困人員中因家庭成員就業導致收入超過低保標准的家庭,給予適當漸退期﹔嚴格落實“分級審批”“先行救助”等政策,充分發揮臨時救助備用金作用,取消戶籍地、居住地申請臨時救助限制,對受疫情影響暫時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的生活困難外來務工人員,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暫時滯留的臨時遇困人員,由急難發生地直接實施臨時救助等。

目前,全省民政部門均開通了社會救助服務熱線,及時受理困難群眾求助申請、投訴舉報、政策咨詢等事項,幫助解決困難問題,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記者 郎晶晶 實習生 吳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