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青年干部要以這般“姿態”點亮青春“四色”

2022年08月01日12: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廣大青年作為新時代的中堅力量,當以“仰”望星空、“執”銳披堅、“踏”遍青山、“傾”聽民意的姿態,點亮青春“四色”,在趕考道路上繪就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華彩篇章。

青年干部要“仰”望星空,永葆政治“本色”。“樹無根不長,人無志不立。”青年干部要始終把黨作為干事創業前行路上的“燈塔”,承先輩之志、擔時代之責、挺國家之脊梁,永遠保持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方能“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不斷加強思想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厚植理論功底,學真知、悟真諦,掌握黨的創新理論,夯實忠誠根基,做有思想、有頭腦的學習型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要“執”銳披堅,淬煉青春“亮色”。“鑿井者,起於三寸之坎,以就萬仞之深。”學習是一劑克服本領恐慌的良方妙藥,青年干部要走出“舒適區”,以“望盡天涯路”般志存高遠的追求,守住“昨夜西風凋碧樹”的清冷和“獨上高樓”的寂寞,靜下心來學理論、學政策、學業務,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增強工作本領,避免陷入“老辦法不管用,新辦法不會用”的困境。

青年干部要“踏”遍青山,彰顯擔當“成色”。“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基層“練兵場”上有數不清的“婁山關”需要攻克,青年干部要勇於跳出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和“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在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主戰場中主動干、踏實干、拼命干,多接幾次“燙手山芋”,多當一回“熱鍋上的螞蟻”,不斷練就“唯實惟先、善作善成”的過硬本領。

青年干部要“傾”聽民意,亮明初心“底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實踐証明,隻有跟著“民聲”才能做好“民生”,青年干部要以“民”字為重,多接地氣、多沾泥土,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到田間地頭走一走,到街頭巷尾轉一轉,到群眾家中坐一坐,與群眾“同坐一條凳”“共撐一葉舟”,傾聽群眾呼聲,把准群眾脈搏,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努力將困難大矛盾多的地方變成別人眼中的“詩和遠方”。(楊琴)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