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黨員干部要永葆“年輕”

2022年07月28日11: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年輕黨員素質的高低、作用發揮,直接影響黨在廣大群眾中的形象。黨員有活力,黨就有活力,年輕黨員干部是黨未來發展的希望,不斷提高年輕黨員隊伍素質和水平,才能為黨注入源源不斷的精氣神,讓黨能夠永葆蓬勃朝氣,充分發揮年輕黨員的先鋒力量。

黨員干部要保持思想年輕,拒當井底蛙。在知識飛速更新的時代,如果不注重學習和積累,能力就會退化。作為黨員干部,要想“扑下身子”把工作干好,要是肚子裡沒有實實在在的“干貨”,遇到問題就會出現“老辦法不管用、新辦法不會用、硬辦法不敢用、軟辦法不頂用”的本領恐慌。要緊跟時代潮流,擠時間學習,在實踐中學習,既補精神之鈣,也強化業務知識,強化問題導向,本著“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有針對性地填補自身短板,真正強化“扑下身子”實干、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底氣。

黨員干部要保持心態年輕,拒當“老干部”。年輕干部是基層治理的中堅力量,但實際工作中,有少數年輕干部的心態並不如實際年齡那般“年輕”,甚至提前進入“老年期”,隻想“熬日子”“盼退休”。年輕干部正處在長本事、長才干的大好時期,焦慮、抱怨、逃避起不到任何作用,要敢於經風雨、敢於去斗爭,樂於到環境艱苦的一線,直面困難、直面群眾,把解決群眾的困難當成享受,將所學專長運用到解決老百姓實際困難中,願意用“辛苦指數”換群眾的“幸福指數”,在攻堅克難中收獲本領、在為民造福中創造業績,以飽滿的熱情綻放無悔的青春。

黨員干部要保持行動年輕,拒當“觀望者”。眼下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鄉村振興、基層治理......沒有哪一件事不需要黨員干部有擔當、有行動。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看准的事情必須要有“馬上就辦”的魄力,“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勁頭,不是因為恐懼、懶惰、猶豫、拖延、蹉跎而“隻說不做”或“隻想不做”。而要步步為營,穩扎穩打,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不做“坐而論道的清淡客”,要身體力行、躬身篤行,時刻以“行動比表態更重要”的積極姿態,“成效比行動更珍貴”的責任擔當,堅決不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沈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