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三招”轉作風提工作效能

2022年07月28日11: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在現實生活中仍然存在著部分黨員干部繼續“混日子”的情況,他們思想上自我麻痺、自我放鬆、缺乏自我約束﹔得過且過,干事沒激情,導致出現政治問題、紀律問題、作風問題。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狠抓思想作風、自查生活作風、改進工作作風,以良好作風推動發展,讓廣大群眾切實感受到好作風帶來的新面貌、新氣象。

擰緊“思想閘”,來一場徹底的“頭腦風暴”。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沒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難有行動上的突圍。黨員干部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必須來一場徹底的“頭腦風暴”,做到在思想上想得開、放得開、甩得開,在政策上看得准、抓得住、用得活,在行動上跟得上、走得快、做得實。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作為解放思想的源頭活水,不斷加強政策法規、科技知識、管理知識和本職業務的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思想,與時俱進地改進、加強、轉變工作作風,形成“要我學”到“我要學”的高度學習自覺和行動自覺。

找准“切入點”,來一次深刻的“生活自查”。黨員干部生活作風的好壞,直接關系到黨的形象和命運,絕不是個人的小事,而是一個重大的政治問題。從近年查處的貪腐案件看,黨員干部一旦生活作風上打開缺口,道德防線便會全面失守。因此,黨員干部應加強生活作風建設,在日常生活中要嚴於律己,特別要注意在8小時之外管好自己,不能因為處在組織監督視野之外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娛樂圈,防止被從生活上、家庭中打開缺口,始終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經常自警自誡,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保持嚴謹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

提振“精氣神”,來一回硬規矩的“作風轉變”。無規矩不成方圓,作風建設不是小題小作,而是大題大作,作風建設好不好,關系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和事業的興衰成敗。為適應新時代的發展,黨員干部的作風建設需要一定規章制定的約束,進一步創新考核方式,精簡考核程序,探索建立綜合分析研判制度,在考核中保証公平公正,實現強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良好局面,當每一個人的付出和回報能相匹配,在一定程度上能夠鞭策和激勵黨員干部奮勇前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堅定信念,大力弘揚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工作作風,以作風大改推進工作大提升。(沈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