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鄉村產業發展暨農業市場主體培育工作推進會議強調

做強鄉村產業 壯大市場主體

2022年07月26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強鄉村產業 壯大市場主體

  7月25日,全省鄉村產業發展暨農業市場主體培育工作推進會議在開遠市召開。

  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石玉鋼指出,產業興旺是解決農村一切問題的前提,市場主體是發展鄉村產業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鄉村產業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鄉村產業發展工作推進會精神,鼓勵支持各類市場主體助力鄉村產業振興,推動雲南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再上新台階。石玉鋼強調,要始終把糧食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不斷夯實種養業基礎,統籌發展農產品加工,加快補齊物流短板,深化拓展鄉村服務,因時因地發展鄉村旅游等新業態新產業,主動承接勞動密集型產業,建立健全高質高效的鄉村產業體系﹔要科學布局,找准本地產業發展主攻方向,促進優勢特色產業集群發展﹔要扎實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主動服務、有效服務、全周期服務,強化要素保障,推動市場主體不斷壯大、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王顯剛主持會議。3家省級單位、3個州(市)、8個有關企業代表作了發言。(黃翹楚)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