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圓滿閉幕

2022年07月25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圓滿閉幕

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德宏館進行歌舞展演。本報記者 楊崢 雷桐蘇 陳飛 黃興能 胡妤雅 攝

  7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圓滿閉幕。安全有序、精彩紛呈的展覽和特色活動喜迎八方來客。雲南文旅產業重點項目與雲南文化和旅游“雙強省”建設目標吸引各地參展商、洽談者,共享“七彩雲南、旅游天堂”的美麗和機遇。

  此次旅交會分別評出了全國展團和雲南展團的多個獎項。在全國展團的評獎中,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等37家單位獲最佳組織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等8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36家單位獲最佳展台獎,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等10家單位獲優秀展台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2家單位獲最佳廣告獎。在雲南展團的評獎中,153家單位分別獲得最佳組織獎、優秀組織獎、最佳展台獎、優秀展台獎。

  此次旅交會各項展覽和活動緊扣主題,展中有會,會中有展,精彩紛呈。雲南展團是此次交易會會展規模最大、設置展台最多的省份,全省16個州(市)471家涉文旅單位和要素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4萬平方米。雲南共設立雲南文化旅游主題形象館、健康生活目的地館、體育旅游館、文化旅游消費館4個館。各參展單位緊扣“智慧創新·共啟未來——服務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精心籌劃設計。首次舉辦智慧旅游創新發展論壇,設置智慧旅游展區,展現行業中出現的新技術和新應用。展區以產品業態展示為主,將展台、產品、服務體驗和買家、公眾置於同一場景。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除了在線下開展各項活動外,推動全球買家進行線上交流洽談。雲南展團專門設置了“象往的雲南”展示區,向國際社會講好雲南文化故事,促進中外文化交流。

  各參展方突出創新,聚合新業態、新產品。雲南文化旅游主題形象館體現雲南旅游市場整治、旅游產業轉型升級、“一部手機游雲南”建設所取得的新成就。16個州(市)充分挖掘旅游資源、文化資源,展示精品產品線路。設立游在雲南、醫在雲南、養在雲南3個展區,多角度、多層次展示雲南民族絢麗、生命健康、和諧共生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畫卷。體育旅游館設置山、水、林、洞四大主題,創新“實景+體驗”新形式,凸顯體旅融合的魅力。

  此外,15家在滇台資企業積極參展,與各方開展交易洽談﹔11家雲南“10大名品”企業參展﹔雲南省國家和省級35個非遺項目、70位代表性非遺傳承人參加展演展示活動﹔“禮·遇雲南——雲南旅游商品創意創新展”體現全省旅游文創產品的最新成果。

  除了線下展覽和活動,旅交會線上展廳精心挑選線下對應展館的40余個展台進行線上虛擬展示,同步共享旅交會盛況。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我國乃至全球旅游市場恢復的背景下,舉辦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正當其時、恰逢其勢,交易會為旅游業提振信心注入了一支強心劑。此次旅交會進一步向全國各省(區、市)以及世界各國介紹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更好地學習各國各地的先進經驗,激發雲南文旅業的產品創新和業態創新,為雲南文旅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帶來寶貴機遇。(王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