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楚雄州委政法委調研督查組到楚雄市調研指導

2022年06月17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6月15日,雲南省楚雄州委副書記、州委政法委書記崔同富率隊到楚雄市調研督查“四個專項行動”以及基層社會治理等工作。

崔同富(右二)在基層調研指導工作。

調研督查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蒼嶺鎮司法所、市戒毒康復中心、東瓜鎮彝人古鎮社區、東瓜派出所、楚雄實驗中學附屬學校等地,詳細了解政治安全保衛、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基層法律公共服務、基層網格化管理、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特殊人群管理服務、綜治中心建設等工作情況,專題聽取了楚雄市“四個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始終把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各項任務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來抓緊抓實,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克服麻痺思想,進一步壓實責任、切實擔當作為,堅決確保政治安全和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二要擔責履職,最大限度把矛盾盡早解決在基層、吸附在當地、消除在萌芽狀態,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有機統一。三要堅持問題導向,推行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確保每項工作任務都分解到每一個部門、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崗位。四要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的建設,牢牢把握分層治理這一根本途徑,做強市域治理、做實基層治理、做精網格治理,夯實筑牢平安法治楚雄建設根基,有效保障社會治理的系統性、規范性、協調性,推動形成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陳穎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