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歷史名人動漫《穿越雲南三千年》第二季再回歸

重溫古滇故事

2022年06月03日19:42 | 來源:雲南網
小字號

記者獲悉,雲南歷史名人動漫《穿越雲南三千年—雲小志漫游記》第二季正在強勢來襲。目前,這部圍繞雲南展現歷史名人經典故事的動畫片已在國家教育電視台一套、國家教育電視台早教頻道於五一黃金檔播出。

據介紹,《穿越雲南三千年—雲小志漫游記》以神獸白澤帶領雲小志穿越歷史為主線,致力於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動畫還原形式,圍繞雲南展現歷史名人經典故事,通過以小見大的故事點,沉浸式跟隨雲南名人,客觀回顧雲南歷史變遷。目的是為了讓觀眾在觀看動漫的時候,從動漫人物身上感受獨特的人格魅力,鑒史知今,擴展眼界和格局,凝聚起熱愛家鄉、建設家鄉雲南的偉大使命。

《穿越雲南三千年之雲小志漫游記》第二季,共11集,每集正片13分鐘。分別講述了李元陽編撰《雲南通志》、雲南曲靖東晉碑刻《爨寶子碑》、明朝大將沐英平定雲南、諸葛亮入滇七擒孟獲、徐霞客滇游記、企業家王熾以信譽昭著“富甲全滇”、促進漢文化與納西文化交融的木增、人民音樂家聶耳等歷史故事。

《穿越雲南三千年》第二季,由雲南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出品,雲南功夫動漫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該劇於今年1月4日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頒發發行許可証,3月份已在愛奇藝首發。該劇目前除了在國家教育電視台一套、國家教育電視台早教頻道於五一黃金檔播出之外,還在河北電視台、甘肅電視台、寧夏教育電視台等六家省級電視台播出。在大理電視台、昆明教育電視台、銅仁電視台、騰沖電視台、攀枝花電視台、烏蘭察布電視台等12家地方電視台,優酷、愛奇藝、華數TV、搜狐等6家新媒體及網絡平台同步播出。海南衛視、遼寧電視台、三亞電視台、三沙衛視、西雙版納電視台等頻道已進入審片環節,將於6月陸續上線。 (記者 龍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