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昆明市晉寧區博物館館藏文物亮相深圳博物館

2022年05月19日17: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謎蹤之國”——雲南古滇國青銅文化展在深圳博物館開展,昆明市晉寧區博物館11件館藏文物精品參展。展覽時間為5月18日至9月18日。

雲南古滇國青銅文化展海報。

此次展覽特甄選古滇國文物精品145件(套),其中一級文物27件(套),二級文物43件(套),涵蓋了古滇國各種兵器、農具及各類生活用具等。展覽分“古國重光”“青銅鑄史”“遺失之國”三個單元,全景式展現古滇國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及社會生活,勾勒出鮮活生動的古滇國歷史圖景,引領觀眾探尋神秘滇國極具特色的文化內涵。

東漢陶房屋模型。

據了解,晉寧區博物館自開館以來,一直重視館際交流展覽,先后在紅河州博物館、大理州博物館等舉辦了館藏文物交流展。2019年晉寧區博物館的館藏文物參加了雲南省博物館舉辦的《國寶盛宴——〈史記〉中的西南邊疆》展覽,2021年晉寧區博物館的館藏文物首次出省參加廣東南越王博物館、雲南省博物館等單位舉辦的《滇王與南越王》展覽。此次參加“謎蹤之國”——雲南古滇國青銅文化展,是展示晉寧悠久歷史文化和加強對外宣傳的重要舉措。(李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