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大學生節能減排社會實踐與科技競賽開幕

2022年05月17日11:1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7日電 (記者李發興)5月17日,由雲南省高等學校能源動力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昆明理工大學承辦的第一屆雲南省大學生節能減排社會實踐與科技競賽在昆明理工大學開幕。

據悉,本屆競賽共收到20所高校的706件作品,通過網評遴選112件作品進入決賽,並通過雲展廳進行展示,通過答辯形式推選特等獎10項、一等獎30項、二等獎72項。大賽還設置優秀教師指導獎、優秀組織獎。

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省按照開放型、創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綠色化“兩型三化”產業發展方向,部署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依托綠色能源優勢發展綠色能源產業和綠色制造業。昆明理工大學作為我國西南地區能源動力領域高層次人才培養和交流的重要基地,擁有能源動力領域本碩博完整人才培養體系,在能源類創新型人才培養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畢業生服務雲南綠色能源產業、國家重大工程及“一帶一路”建設能力突出。

開幕式上,雲南省大學生節能減排社會實踐與科技競賽委員會主任,昆明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王華表示,希望依托本屆競賽積極提升省內高校在創新創業方面的團結協作能力,提高專業和學科競爭力,加快創新型人才培養,提高雲南省大學生的創新實踐能力。

根據雲南省大學生節能減排社會實踐與科技競賽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第二屆競賽將由雲南師范大學承辦,第三屆競賽將由雲南農業大學承辦。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