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安寧: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2022年05月16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表彰現場。
表彰現場。

5月13日,安寧市召開2022年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推進大會,對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動員,激勵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為安寧在全省“爭當排頭兵”凝聚強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會環境。

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海江,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徐曉梅,滇中新區黨工委委員、安寧市委書記、市長畢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是滿足安寧群眾新期待的現實需要,是提升安寧城市形象最迫切的需要,是安寧代表昆明、代表全省打頭陣的使命所在。安寧擁有深厚的創建基礎、廣泛的群眾基礎、扎實的硬件條件,但對照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對照測評標准,還有不少問題和短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清形勢、正視差距,補短板、固基礎、揚優勢,以更高標准、更強責任、更實作風,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會議要求,要堅持雙輪驅動,推動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要抓實基層治理,推動社會治理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高效能提升﹔要突出惠民利民,推動群眾生活質量和城市發展品質高水平改善﹔要深化文明創建,推動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高標准示范,不斷提升精神文明建設新境界。

會議通報表揚了2021年度安寧市文明單位、文明村鎮、文明校園,第五屆安寧市道德模范和2021年度“安寧好人”。(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