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昭通市召開艾滋病抗病毒治療業務培訓會

2022年05月1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推進第五輪防艾人民戰爭,安排部署2022年重點防艾工作任務,雲南省昭通市近日分兩期召開了全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療業務培訓,11縣(市、區)抗病毒治療點相關醫護人員參加培訓。

培訓會現場。雲南省防治艾滋病局供圖

昭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錢源等專家詳細解讀了防艾工作中各項指標任務的意義,圍繞醫務人員同感染者和病人的接觸技巧及自身心理關懷、抗病毒臨床治療和個案管理、艾滋病抗病毒治療現狀和要求等多個方面作業務培訓。11縣(市、區)現場分享工作經驗和問題,由專家進行點評指導,全體討論解決方案。

據介紹,通過系列的業務技能培訓、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不僅有助於昭通市抗病毒治療的業務能力提升,同時加強了一線醫護人員與行政管理部門的溝通和交流,提升醫護人員對防艾工作的認同感和責任感,會議取得了良好成效。(楊梅、羅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