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官渡公安打掉一“幫信”團伙

2022年05月09日08: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9日電 (記者李發興)記者從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獲悉,近日,官渡公安偵破了劉某等人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案,涉案流水金額上億元。目前,已抓獲多層級作案嫌疑人15人。

2021年7月,中閘派出所接到上級公安機關下發線索“某市場商鋪內存在一個‘跑分’轉賬窩點,核實后迅速組織抓捕”。接到指令后,中閘派出所立即開展布控,民警在商鋪當場抓獲正在“跑分”的嫌疑人劉某等3人。在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公安分局的支持下,辦案民警輾轉昆明、楚雄多地陸續抓獲倪某等11名涉嫌轉賬洗錢的嫌疑人,並於2022年4月12日在福建將該案窩點處頭目陳某抓獲。

經初審,2021年初,犯罪嫌疑人陳某為謀取利益,在老鄉的指使下邀約劉某等人,買賣多張銀行卡,分別召集倪某等人在昆明數個出租房、商鋪內進行“跑分”洗錢活動,涉案流水金額達上億元。目前,官渡公安已抓獲多層級作案嫌疑人15人。

在該案的偵辦過程中,民警發現此類團伙使用以下手段和方法實施作案:

嫌疑人向身邊朋友買卡、租卡,甚至邀約參與“洗錢轉賬”,利用網絡平台雇佣發展人員參與轉賬洗錢操作,採取層層抽成的方式,不斷復制發展其他嫌疑人,形成鏈條式作案。

警方提示,廣大人民群眾務必注重保護好個人信息,不出借、出售、出租自己的身份証、銀行卡、手機卡等。同時,為他人實施信息網絡犯罪提供廣告推廣服務、支付結算服務、開辦銀行卡、買賣身份証件、銀行卡、手機卡等行為,均涉嫌違法犯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