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招考院發布高考防疫須知

考生高考結束前不要離開當地

2022年05月08日08:5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生高考結束前不要離開當地

  2022年普通高考(含“三校生”考試)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5月7日,雲南省招生考試院發布《雲南省2022年普通高考防疫須知》(以下簡稱《高考防疫須知》),要求當前在考點所在地的考生高考結束前不要離開當地。

  《高考防疫須知》提醒考生,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做好個人防護,應主動、如實向考點當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應屆畢業生向學校報告)個人行程軌跡、健康狀況和滯留狀態,積極配合做好滯留考生摸排和考前14天健康監測,按當地要求做好考試防疫准備。

  當前在考點所在地的考生高考結束前不要離開當地,不前往重點涉疫地區、中高風險地區、有疫情報告地區、外溢風險較高地區和省內邊境縣(市),考前14天內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滯留外地的考生分別於5月8日、5月15日當天12:00前主動向考點所在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報告(應屆畢業生向學校報告)滯留狀態,並按照當地要求,至少提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考點所在地。滯留在涉疫地區的考生在遵守防疫要求的情況下盡快返回。

  《高考防疫須知》提示,因考生個人原因,未主動、如實報告個人行程軌跡、健康狀況和滯留狀態或拒絕配合招生考試機構、考點及學校進行摸排和健康監測的,可能影響正常參加考試。

  省招生考試院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及時發布考試防疫要求,考生可關注雲南省招生考試院官網(https://www.ynzs.cn/)、官方微信(雲南省招生考試院)和考點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發布的相關信息和公告。(陳力)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