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迎“五一”,雲南首個勞模工匠館開館

2022年04月30日21: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開館當天參觀的市民。 人民網 蔡樹菁攝
開館當天參觀的市民。 人民網 蔡樹菁攝

人民網昆明4月30日電 (蔡樹菁)在第132個“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4月30日,由昆明市總工會打造的“春城勞模工匠館”在雲南昆明工人文化宮開館。據悉,該館是雲南省首個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主題的專題展館。

展區包括室內和室外兩個部分,展陳面積1600平方米。室外以縱向和橫向兩個維度勾勒百年來雲南工人運動的發展歷程,室內展區則以具體的雲南勞模、工匠故事為主,運用文字、圖片、視頻、實物等方式深度闡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在展館裡,通過一張張照片、一件件物品,可以看到中國第一座水電站、第一架望遠鏡、第一根導線,改革開放后涌現出的“五朵金花”,化工、冶金等傳統產業,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它們的發展壯大離不開有著巨大創造活力的春城勞動者。

雲南省勞動模范、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耿國平說:“春城勞模工匠館記錄的故事,展示了精益求精的匠心、執著專注的堅守,希望全社會都能從中汲取能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