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雅萬高鐵啟動鋪軌工程

2022年04月21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雅萬高鐵啟動鋪軌工程

當地時間4月20日下午,隨著第一根500米長軌在印尼西爪哇省萬隆縣雅萬高鐵動車走行線順利鋪設,雅萬高鐵項目啟動了鋪軌工程。

當地時間4月20日下午,隨著第一根500米長軌在印尼西爪哇省萬隆縣雅萬高鐵動車走行線順利鋪設,雅萬高鐵項目啟動了鋪軌工程。印尼交通部長布迪·卡裡亞·蘇馬迪出席在萬隆縣雅萬高鐵動車走行線舉行的鋪軌儀式。圖為現場施工機械。 中新社發 陶塬羽 攝

印尼交通部長布迪·卡裡亞·蘇馬迪出席在萬隆縣雅萬高鐵動車走行線舉行的鋪軌儀式。

雅萬高鐵正線鋪軌總長度279.4公裡,其中有砟軌道區段112.8公裡、無砟鋪軌166.6公裡,均採用中國生產的50米鋼軌,共11810根、約35881噸。

這些中國產鋼軌經中國國內鐵路、海運及印尼境內鐵路運輸至位於西爪哇省萬隆縣的雅萬高鐵鋪軌基地,並採用全套中國產裝備和先進脈動閃光焊工藝,將50米鋼軌焊接成500米長鋼軌。

雅萬高鐵動車走行線開始鋪軌,是雅萬高鐵建設過程一個重要節點,標志著雅萬高鐵建設向著全線鋪軌邁出堅實一步。

雅萬高鐵項目自開工以來,中國鐵路國際公司發揮牽頭作用,密切與參建各方溝通協作,克服疫情嚴峻、資金緊張、地質條件復雜等諸多困難和挑戰,有序推動各項工作穩步開展。目前,雅萬高鐵全線13座隧道已貫通12座,土建工程量完成91%以上,箱梁架設完成量超八成,500米成品長軌焊接完成74.6%,站房、鋪軌、站后“四電”工程等正穩步推進。

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的雅萬高鐵是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標志性項目,也是印尼國家戰略項目。該線路全長142.3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建成通車后,雅加達到萬隆的出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林永傳 曾令晴)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