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民調:70%菲律賓人預計該國二季度經濟會有所改善

2022年04月15日09: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調:70%菲律賓人預計該國二季度經濟會有所改善

菲律賓民調機構PUBLiCUS Asia Inc.14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根據樣本調查,70%菲律賓人預計該國第二季度整體經濟會有所改善。

PUBLiCUS通告稱,該機構在3月30日至4月6日在菲全國范圍對1500名受訪者展開調查。全國范圍內的樣本誤差率為±3%。

調查顯示,70%的人預計4月至6月間國家的經濟前景將得到改善。其中約有32.6%受訪者對2022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改善表示樂觀,37.3%期望“略有”改善。72.9%的受訪者希望他們的家庭財務狀況,在2022年第二季度會有小幅或大幅改善。

國家發展方面,菲律賓人對國家目前的發展方向“普遍感到樂觀”,其中57.2%的受訪者表示,國家目前的狀況是“強大或非常強大”,72.1%的人相信國家“可能或肯定”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防疫政策方面,約有47.7%的受訪者贊成首都大馬尼拉地區新冠疫情警戒級別降為0級。是否在公共場所取消強制戴口罩?受訪者中49.2%反對,29.1%贊成。

經濟政策方面,有44.2%的人贊成政府簽署允許外資擁有電信公司的法律﹔70.2%支持向吉普尼等公交車司機提供燃油補貼﹔67.9%支持暫時停止征收燃油消費稅。(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