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越國際通道彌蒙高鐵與昆玉河鐵路實現融合對接

2022年03月21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越國際通道彌蒙高鐵與昆玉河鐵路實現融合對接

正在建設中的中(國)越(南)國際通道組成部分雲南省彌(勒)蒙(自)高鐵最大車站紅河站改道19日完成,將既有中越國際通道昆(明)玉(溪)河(口)鐵路成功引入紅河站普速場,標志著兩條鐵路成功實現融合對接。

紅河站是彌蒙高鐵和昆玉河鐵路融為一體的綜合車站,車站設高速場和普速場。此次施工,就是把昆玉河鐵路改道撥接引入紅河站普速場,待彌蒙高鐵開通運營后,旅客在車站可選擇高鐵和普速旅客列車。

中鐵三局彌蒙高鐵現場施工負責人王志軍介紹,由於改道線路每天都要承擔客運和貨運任務,為不影響正常運輸,因此施工作業隻能在夜間動車停止運行后進行。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大型設備機器轟鳴,施工人員分工協作,緊密配合,切割、撥接、焊接、搗固等有序展開。當天4時,經過800多名施工人員6個小時的深夜鏖戰,所有工序全部完成,線路達到運行條件。

彌蒙高鐵北起雲桂鐵路彌勒站,向南途經彌勒市、開遠市,止於蒙自市,正線長約107公裡,設計開行旅客列車速度目標值為250公裡每小時。

目前,彌蒙高鐵土建和軌道工程已全部完成,站后工程達到了靜態驗收條件,預計今年內建成通車。(繆超 張偉明 羅志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