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

2022年02月24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

2月23日,雲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在昆明開班。省委書記王寧作開班動員暨主題報告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班子、帶隊伍,大力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大抓招商引資、大抓項目引進,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為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而努力奮斗。

開班式與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全省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動員部署會合並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王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的全局高度,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的幾個重大問題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問題,進行了深入闡述,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論述,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重要論述,聚焦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存在的短板,制定行動計劃和實施方案,按照項目化的要求,加速推進,一年初見成效,三年大見成效。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重視戰略策略問題的重要論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作出的戰略決策,並結合雲南實際創出更多的機遇機會,加快發展。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論述,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自我革命精神,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推進全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論述,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王寧強調,一個地方工作能不能做好,關鍵看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看干部隊伍的能力和水平。要抓班子、帶隊伍,堅定不移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定不移選好人用對人,持之以恆提高專業化能力,始終嚴守紀律、嚴守規矩,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注重團結和諧,建設堅強有力的戰斗集體。

王寧強調,沒有好的作風,就跑不好新時代的接力賽。要大力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講方法、講效率、講質量,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抓問題清單、責任清單、負面清單,“一把手”作表率、領導干部帶好頭、中層干部挑重擔、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努力爭當先鋒,堅持經常下基層,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王寧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招商是第一要事。要看清楚自身優勢,精准發力,大抓招商引資,大抓項目引進,招適合自己的產業,招未來長遠發展潛力大的新興產業,招完善產業鏈急需的企業和項目,對大企業大項目實施重點招商行動。要走出去、請進來,實施專業化招商、平台化招商,對重大項目由專班專人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堅守招商引資底線,“一把手”親自抓招商引資,自上而下建立全省“一盤棋”的工作機制。

王寧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營造安全平穩健康的經濟、社會、政治環境,責任重大、任務艱巨。要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王予波在主持開班式時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深化學習力行,進一步增強理論思維,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聯系發展實際,進一步增強系統思維,准確認識和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確定中心任務,以系統觀念、系統方法有序解決,實現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圍到系統協調、集成創新的全面轉變。要把握歷史主動,進一步增強戰略思維,把戰略的堅定性落實好,把重大問題研究透徹﹔把策略的靈活性落實好,把具體問題解決徹底,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勇於自我革命,進一步增強底線思維,防風險、保穩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推動各方面工作快起來、實起來、嚴起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現職省級領導出席開班式,各州(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級各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

開班式以視頻形式舉行,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