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假期交通安全警示】

女童路邊嬉戲不留神 飛奔撞上疾馳大貨車

2022年01月20日10:4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1月20日電 (符皓)近日,雲南省昭通市綏江縣發生了驚險一幕:一名小女孩與玩伴在公路邊嬉戲打鬧時,突然跑上公路,撞上疾馳而過的大貨車,被車輪彈飛后倒地不起。

監控視頻畫面顯示,1月11日14時許,在綏江縣板栗鎮桂花路段,有兩名小孩在自家門口追逐嬉戲,其中一名小女孩突然沖上馬路,一輛路過的大貨車避讓不及,將小孩撞倒在地。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兩名兒童身邊並沒有家長陪伴,大貨車震耳欲聾的剎車聲,隔著屏幕都讓人心驚肉跳。

事故發生后,和小女孩一同玩耍的小男孩急忙跑回家中通知家長,大貨車駕駛員也急忙下車查看。周圍聞訊趕來的群眾將受傷的小女孩抱到公路邊的安全地帶,並立即撥打報警電話和120急救電話。

事后經交警調查得知:事故中受傷的小女孩今年5歲,左小腿有骨折,已開展手術治療,目前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

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交警提示:快樂過寒假,安全不放假。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對於兒童的看顧和監護尤為重要,千萬不要讓孩子在公路上玩耍打鬧,避免危及生命安全﹔駕駛員在行經鄉村公路、居民區附近道路時,務必要集中精力,注意觀察四周路況,減速慢行。(符皓、宋星坤、楊仕琴)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