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普洱市公安局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學習研討會

2022年01月19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

1月18日,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召開黨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學習研討會。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朱曦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一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將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工作成效上。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立足公安機關職責任務,為全市建成綠色經濟示范區建設創造良好的環境。二是勇於自我革命,常態化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黨委班子成員要深刻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面臨的嚴峻性、復雜性、長期性,認真履行黨委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警示教育,堅決鏟除污染因子和污染底泥,積極構建風清氣正的警營政治生態。三是嚴格程序要求,全面做好各項准備工作。黨委班子成員要嚴格按照方案要求,為高質量開好兩個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做好准備工作。要深化學習教育,黨委班子成員要深入學習領會規定篇目,打牢開好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要廣泛征求意見,深入交心談心,按照“四必談”要求,溝通思想、交換意見,把問題談透、把思想談通、把改進方向談明白。要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對照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9個方面的內容和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5個方面的內容,結合征求到的意見建議,高質量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

普洱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圍繞主題進行交流發言,警令部、政治部負責同志列席會議。(盧浩冉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