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奧密克戎病例激增 柬埔寨加速疫苗接種

2022年01月18日0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奧密克戎病例激增 柬埔寨加速疫苗接種

近一段時間以來,柬埔寨感染奧密克戎新冠變異毒株的病例激增,柬埔寨官方在強調加強防控措施的同時,加速疫苗接種工作。

根據柬埔寨衛生部17日通報,該國當天新增報告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6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均為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其中11例為本土病例,18例為境外輸入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國累計確診12.08萬例,累計治愈11.71萬例,累計死亡3015例。

進入2022年1月以來,柬埔寨每日新增奧密克戎病例由個位數增至兩位數,奧密克戎疫情在社區持續蔓延。為應對激增的奧密克戎病例,柬埔寨衛生部已經安排多省市收治。

柬埔寨衛生部國務秘書若森班表示,金邊市已設置包括柬蘇友誼醫院、奧林匹克收治中心、長夏收治中心、國家結核病治療中心等多個奧密克戎病例收治所,暹粒省、菩薩省和貢布省的省立醫院也安排了收治奧密克戎病例。

與此同時,柬埔寨官方加速疫苗接種工作。該國14日開打第四劑加強針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已有超過兩萬人完成接種。據介紹,第四針疫苗首先開放優先群體接種,包括政府官員、前線醫務人員、軍警、教師、聯合國機構官員、駐柬使館人員等。(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