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出現2例與奧密克戎毒株相關死亡病例

2022年01月18日08: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出現2例與奧密克戎毒株相關死亡病例

泰國官方17日公布,泰國出現2例與奧密克戎毒株相關的死亡病例,均為80多歲的老年女性。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副發言人阿披莎邁表示,這2名因感染奧密克戎毒株而死亡的患者分別為東北部的烏隆他尼府人和南部的宋卡府人,都患有慢性疾病,且都與高危的親屬有密切接觸或共同生活。

2人中有1人生前曾接種了2劑新冠疫苗,另外1人未接種疫苗。

阿披莎邁建議家中有高齡老人的家庭,在家裡也應保持距離並佩戴口罩,並將個人物品分開。如果條件許可,應給老人提供單獨的起居空間,以保護他們免受感染。

泰國於上月6日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此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目前全國已有相關病例逾1萬例。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泰國新增69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3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33萬例,累計死亡21938例。(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