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三清高速尼龍河大橋首片T梁完成架設

2022年01月12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清高速尼龍河大橋首片T梁完成架設

1月10日,隨著一片長約40米、重達137噸的T型梁緩緩落在橋墩上,三清高速公路尼龍河大橋第一片T梁成功完成架設,該項目橋梁上部結構施工正式拉開序幕。

此次完成首梁架設的尼龍河大橋位於昆明市宜良縣耿家營鄉大戈比村,橋長329米,是三清高速公路土建1標段的主線橋之一。隨著首片40米T梁的成功架設,尼龍河大橋橋梁上部結構施工全面推進,為后續梁片的架設等重要節點提供了保障。據了解,三清高速公路共需架設866片T梁,預計將於今年11月完成T梁預制、12月底完成全部T梁架設。

三清高速公路起於曲靖三寶,止於昆明清水,由曲靖段和昆明段構成,路線全長128公裡,採用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100公裡,是雲南省重點建設項目之一,也是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昆明段有望於2023年年底通車。屆時,從曲靖三寶到昆明清水車程時間可從原來的110分鐘縮短為70分鐘。(胡曉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