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組織部出台組織工作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措施

2022年01月12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組織部出台組織工作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措施

近日,省委組織部印發《雲南省組織工作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措施》,提出組織工作服務優化營商環境的關鍵舉措,發揮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優勢,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產業培育、招商引資和營商環境建設中擔當作為,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措施》明確,要凝聚優化營商環境的思想共識,提升優化營商環境的能力本領,完善政企溝通聯系機制,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把手”工程,督促各級黨政主要負責人和發改、工信、能源等部門負責人,建立與企業直接溝通聯系制度,落實領導干部挂鉤聯系民營企業制度,鼓勵干部坦蕩真誠、光明磊落同企業家交流交往,深入企業、靠前服務,著力解決企業發展遇到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每年選派一批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干部到國有企業、重點民營企業服務鍛煉﹔選派一批國有企業人員到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學習實踐﹔針對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需求,選派“駐企服務員”,建立跟蹤服務和代辦制度。

《措施》提出,要落實“一線工作法”,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政務服務、項目建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把營商環境評價納入全省綜合考評和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重要內容,考評結果作為確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和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參考。同時,區別對待干部在招商引資、項目審批、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中因客觀因素造成的無意過失,為敢於擔當、不謀私利的干部撐腰鼓勁。

《措施》強調,要抓黨建促營商環境優化,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鼓勵支持窗口服務單位黨組織與企業黨組織開展結對共建活動,指導督促各部門特別是窗口服務單位採取“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黨員志願服務隊”等方式,爭創人民滿意的服務機關等。

《措施》還在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公務員管理、構建宜居宜業人才發展生態、推進“智慧黨建”與“智慧政府”融合發展、構建優化協同高效的機構職能體系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辦法。(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