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將於4月起向國際游客收取300泰銖“入境費”

2022年01月13日08: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將於4月起向國際游客收取300泰銖“入境費”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12日表示,泰國將從今年4月1日起向國際游客收取每人300泰銖(約合人民幣57元)的“入境費”。

這筆費用中有50泰銖將用於為游客購買保險,其余的將納入國家旅游發展基金,用於泰國旅游設施的建設。塔納功說,如果游客在泰期間受傷或死亡,最高可獲100萬泰銖的死亡保險賠付或50萬泰銖的醫療費用。

他說,這筆“入境費”將通過航空公司在游客購買赴泰機票的環節收取。至於通過陸路入境泰國的游客,屆時可通過掃碼支付等方式付款。

塔納功表示,按照泰國旅游部門的預計,2022年泰國入境游客的數量在500萬至1500萬人次之間,國內游客約1.6億人次,全年旅游收入約為1.3萬億泰銖至1.8萬億泰銖(約合人民幣2453億元至3396億元)。

旅游業是泰國的支柱產業。過去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泰國旅游業遭到重創。泰國國家旅游局局長育塔薩日前表示,2021年,泰國接待國際游客約40萬人次,國內游客約9000萬人次,當年實現旅游總收入約3840億泰銖,較2020年下降21%。(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