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有這類情況 將調減所在州市年度資金安排額度

雲南發布通知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

2022年01月13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13日電 (程浩)為保障和維護建設領域企業及農民工的合法權益,1月11日,雲南省發改委發布通知,擬開展中央預算內和省預算內投資項目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問題排查整改工作。

通知明確,請各州(市)發改委對2020年以來本州(市)使用中央預算內和省預算內資金的項目及時組織開展自檢自查,全面掌握項目建設進度、資金使用等情況,查找是否存在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問題,確保自查工作不遺漏。對查實有拖欠行為的,應組織項目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提出整改措施,及時進行整改,重大問題應及時報告。對敷衍塞責、方法不當、工作不力而發生影響社會穩定的情況,將依據有關項目資金管理辦法,按程序調減相關州(市)次年度資金安排額度。

同時,各州(市)發改委應發揮信用約束機制作用,對因拖欠工程款,影響農民工工資發放的單位,責令其限期整改﹔對惡意拖欠工程款、惡意拖欠和克扣農民工工資的,應及時移交有關部門進行處理,並將其不良行為記入信用檔案。

解決拖欠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問題,是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工作。通知明確,要按照“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原則,各州(市)發改委應在立項審批(核准、備案)、資金撥付、項目實施等環節加強管理,從源頭上防止使用中央預算內、省預算內資金的項目發生拖欠行為。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