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曲靖市典型引路推進清廉單元建設

2022年01月13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曲靖市典型引路推進清廉單元建設

“很震撼,收獲很大,孩子們以廉為主題的特色活動,教師們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讓我感受到清廉之風扑面而來,我們要把這種幸福教育、快樂成長的清廉學校建設理念帶回去,認真學習借鑒。”現場觀摩后,會澤縣紀委監委駐縣教育體育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深有感觸。

日前,曲靖市紀委監委組織召開清廉學校建設現場會,把清廉建設作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通過組織現場互觀互檢、互學互鑒,示范引領全市各地各部門見賢思齊、比學趕超,以清廉單元建設為抓手,帶動清廉曲靖建設全域覆蓋、一體推進。

走進沾益區望海小學,參會人員在講解員的引導下,沿著紅軍長征路線圖,穿過星火燎原大道,觀看同學們整齊劃一、充滿活力的課前律動操,並透過主題長廊、清廉小標兵游戲以及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感受濃厚的校園清廉文化。

“‘清廉學校建設是清廉基礎建設、源頭建設,我們把立德樹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識教育、社會實踐教育等各環節,以文化人、以德塑人、以廉鑄魂。”曲靖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紀委監委將清廉學校建設作為重點打造的九個清廉單元之一,出台指導意見,通過壓緊壓實學校和教育體育部門責任,將清廉文化、廉潔教育滲透到學科教育、德育工作、法治教育、校園文化等工作中,推動清廉文化根植於學生內心。

現場觀摩后,參會人員開展座談交流,各地各部門圍繞推進清廉建設情況,紛紛亮出清廉建設“家底”,曲靖市紀委監委進行點評,並對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以此次現場會為契機,曲靖市清廉單元建設“大比武”拉開序幕,鼓勵各地各部門圍繞清廉機關、清廉村居、清廉學校等九大重點清廉單元,結合自身實際打造特色單元,並通過現場觀摩學習、座談交流研討,向全社會展示具有各行業領域“辨識度”的清廉建設成果。(張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