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大理之問”推進重大產業項目

楊國宗主持並提問 陳真永張劍萍朱建斌等出席

2022年01月13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下午,雲南省大理州委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大理之問”大討論活動重大產業項目推進會。會議以現場提問、現場回答的形式,通過“解剖麻雀”、現場教學的方式,剖析當前該州重大產業項目推進中的困難問題,研究加快項目推進的方法措施,集中交辦工作任務,集中力量推動重大產業項目迅速啟動、抓緊落地、加快建設、早日運營,為大理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大理州委書記楊國宗主持會議並提問。大理州委副書記、州長陳真永,州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劍萍、州政協主席朱建斌等出席。

會上,楊國宗、陳真永聽取了普德賦雲南大理國際度假項目、顆粒硅生產項目、新能源產業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等的有關情況、存在問題及相關部門的解決措施,並逐一對每個項目提出具體工作要求和辦結時限。

會議指出,搞清楚制約影響產業發展的症結,是推動產業加快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前提。要看清保持產業發展的定力不夠、產業發展的謀劃儲備不足、產業空間布局的調整滯后、錯失產業主動轉型的機遇等存在的問題和症結,深刻認識“十四五”時期既是大理破解難題、轉型發展的艱難期,又是大理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窗口期。要聚焦全州產業發展大局,緊密結合“大理之問”大討論活動,緊盯問題問症結、找差距,圍繞發展明目標、定方向,聚焦落實強措施、壓責任,針對性解決制約和影響產業項目推進的關鍵性、基礎性重大問題,一個產業一個產業地科學謀劃,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務實推進﹔要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大抓發展、大抓產業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大抓工業、大抓產業”的鮮明導向,啟動實施大理州“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動員全州上下聚焦工業求突破,大抓產業強攻堅,以工業大突破推動經濟大提速,以產業大提升促進發展大跨越,奮力開創新時代大理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在12縣(市)設分會場。(朱蕾、楊艷玲)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