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官方確認發現1例非洲豬瘟

2022年01月12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官方確認發現1例非洲豬瘟

泰國農業與合作社部畜牧業發展廳廳長索拉威11日確認,在鄰近曼谷的佛統府某屠宰場內發現了1例非洲豬瘟病例。這是泰國官方首次確認發現非洲豬瘟病例。

泰國部分媒體近期披露,當地豬群中出現非洲豬瘟並導致豬大量死亡。為此,當局近日展開調查。

索拉威表示,經對部分生豬養殖場和屠宰場採集的309個樣本進行初步檢測,在佛統府某屠宰場採集的樣本中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目前,專案調查組正在當地調查感染源頭和病因,以利控制傳染。

他表示,調查結果出來后將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並對社會如實公布。

當天,泰國內閣批准了5.74億泰銖(約合1.07億元人民幣)的補償金,以補償國內豬農在去年為預防非洲豬瘟等而扑殺疑似被感染豬隻所遭受的損失。(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