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菲律賓累計確診超300萬例 馬尼拉疫情“嚴重暴發”

2022年01月12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菲律賓累計確診超300萬例 馬尼拉疫情“嚴重暴發”

據菲律賓衛生部通報,截至1月11日下午4時,菲全國新增28007例確診病例,累計已確診3026473例。該國累計已有2792946例新冠病例治愈,累計死亡52511例。

1月10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CBD馬卡蒂綠帶商圈,一大型超市美食中心生意蕭條。菲律賓衛生部發布消息稱,截至1月10日16時,菲律賓單日新增3316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次突破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 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 攝

菲OCTA研究小組11日在其最新報告中說,由於1月4日至10日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NCR)的日平均攻擊率(ADAR)上升至89.42,已高於ADAR每天每10萬人中有75人以上確診的“嚴重暴發”門檻,該小組將NCR的新冠疫情描述為“嚴重暴發”。數據顯示,該地區最近七天新冠檢測者的陽性率,也從前一周的20%增加到48%。

OCTA同時表示,數據顯示每個病例可能感染的人數已從5.65下降到5.22,這表明疫情趨勢略有放緩。目前NCR的醫院床位佔用率已從上一周的27%上升到57%,OCTA預計下周該數字可能會超過70%。

1月11日,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BGC新城的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因防疫原因限制進入營業大廳人數,安排顧客在門外排隊等候。當天菲全國新增28007例確診病例,累計已確診3026473例。1月4日至10日首都馬尼拉地區平均萬人確診率已上升至89.42,菲OCTA研究小組11日在其最新報告中稱其已跨進"嚴重暴發"門檻。 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攝

菲律賓基因組中心(PGC)執行主任辛西婭-薩洛馬博士(Dr. Cynthia Saloma)11日通報說,菲律賓共檢測出43例奧密克戎變異株患者,其中21個本地病例,22個來自國際旅行者﹔在所有病例中,35人無症狀,7人有症狀,1人情況不明。檢測樣本是在2021年12月2日至30日之間收集的。

薩洛馬表示,當前該國每天的病例“幾乎呈指數級”增長,而這正是其他國家所經歷的奧密克戎變體傳播的特征,表明奧密克戎變體可能在菲流行的新冠病毒中已佔主導地位。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弗吉瑞1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該國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中,約85%都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在死亡新冠病例中,約93%沒有接種過或者沒有完全接種新冠疫苗。

1月11日,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CBD馬卡蒂的國際物流公司,因防疫原因限制進入營業部人數,並增加了防護設施。 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攝

菲代理總統發言人兼內閣秘書卡洛·諾格拉萊斯(Karlo Nograles)11日表示,菲律賓健康保險公司(Philip Health)向有症狀且在公立或私立醫院隔離的病人,提供了RT-PCR免費測試,並為居家隔離者提供新冠隔離家庭福利包(CHIBP)。由於居家隔離的輕度確診者持續增加,政府已經對個人或家庭在藥店購買扑熱息痛和其他流感藥品的數量進行了限制,藥品的制造商已經開始增加供應。

他同時呼吁公眾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針。他強調,不管哪種品牌,所有疫苗都有效。菲目前尚有2800萬至3000萬民眾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包括300萬60歲以上老齡人。

菲全國應對疫情總協調人加爾維茲10日晚在內閣會議上表示,菲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結束前為7700萬菲律賓人接種疫苗,同時完成12-17歲青少年的接種。政府的下一個近期目標是在第二季度前實現9000萬人全面接種疫苗。最后一個裡程碑是在第三季度末完成7116萬人的加強針接種。(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