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寧永、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車

2022年01月07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永、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車

圖為寧永高速公路。

2021年12月31日,寧蒗至永勝、南澗至景東高速公路實現分段建成通車,結束了寧蒗彝族自治縣、南澗彝族自治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寧永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車路段為寧蒗北至跑馬坪、永勝北至大廠,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車路段為南澗南至無量山段、安定至景東南段。兩條高速公路均由雲南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

寧永高速公路主線全長100.357公裡,是雲南省中長期高速公路網規劃瀘沽湖至雲縣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線起於寧蒗縣城東北側仁和村,止於永勝縣南側大廠村,北接西香高速公路,南接華麗高速公路。南景高速公路主線全長94.90公裡,起於南澗縣南側團山村,順接在建的大理至南澗高速公路止點,止於景東縣北側新村,接已建成通車的景東至文東高速公路。此次分段建成通車,對於完善國家和雲南省高速公路網布局,改善大理、麗江、普洱的交通運輸條件,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李承韓)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