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1個集體5名個人獲“雲嶺楷模”稱號

守邊護邊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雲嶺楷模”稱號專場發布會在昆舉行

2022年01月07日08: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守邊護邊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雲嶺楷模”稱號專場發布會在昆舉行。人民網 曾智慧攝
守邊護邊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雲嶺楷模”稱號專場發布會在昆舉行。人民網 曾智慧攝

人民網昆明1月7日電 (曾智慧)1月6日下午,雲南省委宣傳部在昆明舉行守邊護邊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授予在守邊護邊中作出突出貢獻的1個先進集體和5名先進個人“雲嶺楷模”稱號。

雲南是全國邊境線最長的省份之一,一代代戌邊人禮根邊疆、無私奉獻,一批批英雄兒女肩扛守邊護邊的光榮使命,用汗水和熱血鑄就了邊疆的安定與繁榮,傳承和弘揚了愛國守邊的光榮傳統。特別是2020年以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外防疫情輸入任務復雜艱巨,守邊護邊形勢更加嚴峻,也涌現出一批忠於職守、勇往直前,無私奉獻、團結奮戰,為守邊護邊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典型。

為宣傳褒揚先進典型的英雄事跡和崇高精神,雲南省委宣傳部舉辦專場發布會,追授直面毒販槍口英勇追擊、不幸壯烈犧的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執法調查隊原副隊長蔡曉東,無畏逆行、犧牲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瑞麗市碗町鎮混板村委會原副主任吞靜2人“雲嶺楷模”稱號。授予“扎根獨龍江、一心為人民的怒江州獨龍江邊境派出所,“一門忠烈心為黨”的英雄母親——原省糧食廳糧油運輸公司退休干部王昌群,甘將一生奉獻邊疆、帶領群眾堅守國門的金平縣金水河隔界村黨支部書記普玉忠,一家三代守邊、矢志終生護邊的馬關縣金廠鎮金廠村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熊光澤等1個集體和3名個人“雲嶺楷模”稱號,號召雲南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以英雄模范為榜樣,心懷“國之大者”,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請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發布會通過情景再現、主持人講述、現場採訪嘉賓等形式,回顧展現“雲嶺楷模”感人事跡。省級相關部門領導和“雲嶺楷模”代表、親屬、同事及部分觀眾代表參加發布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