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平安歸來

【查看原圖】
醫療隊隊員平安歸來。(人民網 李發興 攝)
醫療隊隊員平安歸來。(人民網 李發興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22日21:24

人民網昆明3月22日電 (李發興、虎遵會)3月22日下午3時10分至3時40分許,4架載著雲南省754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飛機陸續降落在昆明長水機場,機場以隆重的“水門禮”致上敬意,為醫療隊“接風洗塵”。雲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長水機場舉行隆重儀式,熱烈歡迎英雄回家。

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堅決服從黨中央號令,先后派出10批1158人組成的醫療隊赴湖北開展救援工作。全體醫療隊員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圓滿完成救治和防疫任務。雲南省對口支援的湖北省咸寧市,於3月17日在湖北省16個市州中首批實現確診和疑似病例“雙清零”,治愈率 98.21%,排湖北省第二﹔病亡率1.79%,為湖北省第二低。雲南醫療隊駐武漢各支隊伍,全面完成救治任務,收治患者600余名,最后一名重症病例於3月21日下午治愈出院,所在方艙醫院、定點醫院全部實現救治任務清零。雲南醫療隊全面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為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咸寧保衛戰貢獻了雲南力量。

從3月18日起,雲南省醫療隊開始分批撤離,此前已有381名隊員平安返回,剩余的23名疾控人員,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的統一安排,目前繼續留守湖北工作。

相關新聞:

 回家啦!102名雲南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凱旋回昆

又凱旋一撥 雲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02名隊員回昆

分享到:
(責編: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