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102名雲南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凱旋回昆

【查看原圖】

攝影:葉勤茹

人民網昆明3月18日電 (程浩)3月18日15時30分許,MU7887航班抵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停機坪。隨著飛機艙門緩緩打開,雲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102名醫療隊隊員及1名國家衛健委中醫重症組專家共103人依次走下舷梯。

攝影:葉勤茹

時隔30多天,他們再次踏上了家鄉的土地。

攝影:趙黎浩

飛機落地時舉行了隆重的“過水門”儀式。由兩輛消防車在飛機兩側噴射水霧,出現“水門”狀,以此來歡迎白衣戰士凱旋。

攝影:葉勤茹

據悉,這些醫護人員來自雲南省衛健委以及雲南省婦幼保健院、雲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雲南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昆明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雲南省精神病醫院、昆明市五華區人民醫院、昆明市盤龍區人民醫院、昆明市官渡區人民醫院、昆明市西山區人民醫院、昆明市呈貢區人民醫院、昆明市晉寧區人民醫院、昆明市經開區人民醫院、安寧市人民醫院、安寧市中醫醫院、富民縣人民醫院、宜良縣第一人民醫院、曲靖市婦幼保健院、曲靖市第二人民醫院、曲靖市第三人民醫院、曲靖市中醫醫院、曲靖市麒麟區人民醫院、曲靖市沾益區人民醫院、陸良縣人民醫院、宣威市第一人民醫院、宣威市中醫醫院等,包括重症兒科、重症醫學、傳染性疾病科、呼吸內科、口腔外科、急診重症監護等專業的醫護人員。

攝影:趙黎浩

2月15日下午,這些白衣天使出征湖北,話語簡單而有力:“身為醫護工作者,援助湖北責無旁貸!”

9天后,該醫療隊進駐武漢市漢陽體校方艙醫院,負責一層的168張床位。

攝影:趙黎浩

援助湖北期間,這些80%是女性,大多數為“90后”的白衣戰士被表彰為漢陽體校方艙醫院優秀醫護工作者。

可以說,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這群白衣天使為武漢、為全國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攝影:葉勤茹

據悉,回到昆明的醫療隊隊員將統一至指定地點集中休養。

攝影:趙黎浩

另悉,今天18時,雲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02名隊員也將乘包機落地昆明。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18日17:20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