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凱旋一撥 雲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02名隊員回昆

【查看原圖】

“過水門”儀式。攝影:趙黎浩

人民網昆明3月18日電 (程浩)3月18日18時許,一架由湖北武漢飛來的航班抵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停機坪。隨著飛機艙門緩緩打開,雲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102名醫療隊隊員依次走下舷梯,踏上家鄉的土地。

攝影:趙黎浩

據悉,隨著武漢疫情防控形勢逐步轉好,完成救助任務的各地馳援醫療隊將分批離開。在此情況下,根據國家衛健委的統一安排,3月18日,雲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從武漢返滇。

攝影:趙黎浩

作為雲南省首批入駐武漢的醫療隊——雲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02人,2月4日馳援武漢,在武漢江漢方艙醫院奮戰了28個晝夜。

攝影:趙黎浩

3月18日下午,醫療隊員們返程前,有的武漢市民自發在圍欄內敲鑼打鼓歡送逆行英雄,有的則在高樓上開窗揮舞國旗,醫療隊員們則隔空齊聲吶喊“雲南歡迎你們”。

攝影:趙黎浩

醫療隊隊員趙軼說,完成任務后心中既有不舍也充滿喜悅,既錘煉了意志品質,也凝聚了力量和人心。隊員曾鑫說,回到雲南隔離結束后,要吃一份炸洋芋,“甩”一碗米線,然后陪陪家人。

攝影:趙黎浩

據悉,連同18日15時抵昆的雲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省醫療隊隊員,及18時抵昆的雲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18日返滇的醫療隊隊員共204人,來自雲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等36家醫院。 回到昆明的醫療隊隊員將統一至指定地點集中隔離休養。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18日20:09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