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粮菜轮作”收入丰

2023年02月23日15:21 |
小字号

群众在采收紫金叶莴笋。  李颖    摄

时下,正值莴笋成熟上市,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忙那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莴笋长势甚是喜人。工人们将成熟的莴笋采收、捆绑、搬运、装车,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呈现出一幅“人勤地生金,沃野绘幸福”的乡村美景图。

“今年是紫金叶莴笋第一年在双江上市,收成十分不错,我们在这里收购后,打包销往西安、重庆、成都等城市。” 双江贵明种植蔬菜家庭农场法人俸贵明说。

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水稻收割后,接着种植莴笋,让“冬闲田”变“增收田”。忙那村农科员陈武忠说,今年忙那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促增收的路子。

据悉,勐库镇忙那村依托双江贵明种植蔬菜家庭农场,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积极引进莴笋种植订单农业,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苗,并派技术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及培训,村上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群众集中连片发展蔬菜种植,打造产销结合的产业之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李颖)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