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茶香双江 相约同德”推介活动9月23日举行

2022年09月23日11:48 |
小字号

“茶香双江 相约同德”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推介活动于9月23日在昆明市同德广场举行。

双江县是全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四个主体民族共同组成的多民族自治县,境内居住有23种少数民族,因澜沧江、小黑江交汇于此而得名。全县茶园面积超过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99%,优良的气候适宜多种农业发展,已建成150万亩绿色产业基地,“茶、糖、果、蔬”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茶叶是双江县的传统支柱产业。其境内有1.27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被授予“世界古茶原乡第一标志地”“中国国土古茶树种质基因宝库”“云南省双江古茶山国家森林公园”。近年来,双江县坚持以全域化旅游为方向,以“冰岛”为核心品牌,以“溯茶源、拜茶祖、谈茶史、学茶识、游茶山、品茶香、吃茶餐、浴茶汤、观茶艺”为主题,从“食、住、行、游、购、娱、网、厕”等旅游要素和“文、商、养、学、闲、情、奇”等市场需求的新业态发力,着力构建以普洱茶文化体验为主的旅游文化品牌,培育以多元民族风情体验、茶文化体验为重点的旅游产品,努力实现以茶带旅,以旅促茶,把双江建设成为集茶旅游、茶休闲、茶养生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开展双江特色产品和非遗商品展示,以及双江勐库大叶种茶、冰岛茶小镇、招商引资推介和企业推广展示等系列活动。(姚敏)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