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沧源:绿水青山织就特色发展样板

2022年09月22日17:00 |
小字号

独特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走进沧源佤族自治县糯良乡班鸽村,依山就势而建的村庄与峡谷相得益彰,呈现出村景融合、农旅融合的景象。

村民赵安群告诉笔者,现在的班鸽村变化真大,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文化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鼓起了钱袋子。

班鸽村以田园综合体为载体,通过加快推进世界佤乡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该片区基础设施、景区村庄风貌得到了全面提升,村民们走上了旅游产业发展之路,成为自然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的样板。

沧源自然生态宜居,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5.43%,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当地推动经济建设的发展后劲。近年来,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进“生态+旅游+文化”,突出“繁花似锦四季多彩”的目标导向,明确景区绿化美化、质量综合管理提升等主要内容,促进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旅游资源价值提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目前,该县将绿美理念根植于景区建设中,全县梳理谋划18个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43.1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新建项目10个、前期项目7个。同时,累计完成景区停车场美化绿化2750平方米、景区道路绿化美化9560米、河道绿化美化治理修复9000米、景区房屋外墙美化绿化970平方米、景区路灯亮化安装200盏,种植凤凰木、菊花、四季春等多种彩色苗木花卉300平方米,为景区“增色添彩”。

“目前,以绿美景区建设为抓手,我们分建设期和提升巩固期2个阶段,全面完成全县A级景区的绿美建设。”沧源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奋力打造绿美景区样板,全面对标景区建设标准,提高创建达标率。同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把打造绿美景区作为助力绿美沧源建设的有力措施,通过绿美建设助推旅游、旅游带动绿美建设,实现“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关汪武 孔显宽)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