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张之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2022年04月27日17:18 |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大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夯实县乡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季度,临沧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喜有忧,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认清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务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毫不松劲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攻坚第二季度,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毫不动摇,以“红黑榜”模式按月分析研判调度经济运行情况,聚焦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剖析,花大力气提升弱项指标,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麻痹大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服务保障好重大项目开工,坚持一月一调度,推动每月都有新项目开工,抓好在建项目入统工作,抓实项目谋划储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大抓发展、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实施好“六大培训工程”,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抓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会议审议并同意《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让“严、勤、实、细、深、进、全、竟”的作风在临沧大地蔚然成风,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和效能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字学林 张家兵)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