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乘机来昆人员登机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04月27日08:2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机来昆人员登机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月26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发布《昆明机场来(返)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明确,国内所有飞往昆明的航班,旅客需在始发地机场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登机,登机前需提前注册申领云南健康码。

其中,从上海、吉林飞往昆明的航班落地后,所有旅客下飞机后由专用车辆闭环转运至隔离留观酒店进行隔离。浙江省杭州、宁波、嘉兴、衢州,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连云港、常州9个城市飞往昆明的旅客,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逐一登记旅客信息,旅客签署防疫承诺书、现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查验云南健康码(场所码)及体温检测等,完成上述措施后,符合条件的旅客可自行离开,并需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有特殊情况的旅客由昆明市进行研判处置。

除上海市、吉林省及浙江省、江苏省的9市外,飞往昆明的旅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有上海市、吉林省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逐一登记旅客信息,旅客签署防疫承诺书、现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及体温检测后,由昆明市转运至留观酒店进行隔离。(记者王绍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