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谭德才:减税降费支持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0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永善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显军一行受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委托,到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永善县永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德才。

朱显军向谭德才代表长期以来对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2021年税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举措和成效。

谭德才对税务部门2021年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赞扬,尤其是对税收助力乡村振兴赞不绝口,感触颇深。“减税降费,极大支持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谈及乡村振兴,谭德才一脸兴奋和自豪,“我这一辈子,一直致力于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谋振兴,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带领身边群众致富增收,辐射和带动了周边3个县区十几个乡镇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为此,我收获了群众口中‘谭二哥’的亲切称呼,去年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谭德才表示,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对农业产业的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涉农产业蓬勃发展,永善县永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中小微企业方能经受住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考验,产业发展才能实现逆势发展,仅永兴专业合作社就实现种植党参、蔬菜3000余亩,养殖生态乌金猪500余头,综合产值1700余万元,实现合作社和群众的双赢。

谭德才还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他表示,税务部门积极推行网上办事、掌上办税,极大地便利了农村地区纳税人缴费人。税务部门“党支部+专班+一企一策”精细化个性服务,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纳税服务上门到家,细心更暖心,极大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作为税务部门减税降费特邀监督员,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

朱显军对谭德才几十年如一日奉献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全面落实“减、免、降、缓、退、抵”税费政策,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产业和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深化精细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倾力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三个示范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刘富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