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西双版纳州召开全州税务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1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西双版纳州召开全州税务工作会议。谭云鹏摄
西双版纳州召开全州税务工作会议。谭云鹏摄

2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双版纳州税务局召开全州税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州税务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西双版纳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税务系统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组织税费收入和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全州实现不动产交易办税与登记业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通过“银税互动”帮助406户企业获得优惠利率信用贷款3.24亿元,联合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全州涉税市场主体规模稳步增长。

会议强调,全州税务系统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以及州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西双版纳税务取得新发展新跨越,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全州税务系统党的建设。二是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为遵循,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统筹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四是以改革创新集成为驱动,进一步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方向,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是以优化执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提升税务执法水平。七是以激发内生动力为契机,进一步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八是以优化机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刚主持会议。州局领导、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车凡可、姚瑞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