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两代公路人见证临沧交通发展变迁

2021年07月09日17:14 |
小字号

40年前他成为公路人的后代,18年后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公路职工。在临翔区,有这样一对父子,两代人与公路结下了不解情缘,见证了临沧交通的发展变迁。

临沧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总支部书记江凌翔的父亲江汝渊是临沧公路局退休职工,自打懂事起江凌翔就看着父亲每天辛苦地奔波在公路养护的工地上。而父亲也常说,他对临沧的每一段路、每一棵树、每一个涵洞都充满感情,在用脚步丈量临沧大地的同时,更用心爱的相机和手中的笔记录下了临沧公路的发展史。

从小看着父辈把全部的精力献给了公路事业,江凌翔带着父亲对公路那份难以割舍的情感和公路人的价值追求,沿着父亲的足迹一路前行。公路保通是江凌翔工作的全部。晴天,恢复路面,实施公路修复工程;雨季,积极开展水毁抢险。坚守成了他扎根公路一线的关键词,而对于家庭更多的则是亏欠。每每望着那一条条畅通无阻的公路,江凌翔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家人全身心的支持,更是他工作中不竭的动力。

公路人的披星戴月、奔波和不易,家里人不仅能感同身受,更是默默地予以支持。一家六口人,党员占一半,润物细无声的良好家风像一条静水流深的河轻轻地浸润着这个和谐美好的家庭。2017年,江凌翔家被表彰为临沧市最美家庭。

从道班工人到退休职工,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江汝渊说自己见证了临沧公路事业的发展,1954年参与修建临沧的第一条公路。如今,一条条宽阔的公路贯通临沧大地,临沧公路人以“弯道超车”的勇气和智慧,创造了“云S”之变的临沧速度,高速公路的建成和铁路、航空的开通都是中国共产党为民造福的实际举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临沧的今天。(杨再国 赵淑萍 戈 敏 )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