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抓捕突遇嫌疑人女儿 民警收起手铐集体说谎

2022年08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红河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修车厂内有人吸毒,在警察抓捕“瘾君子”张某时,他的女儿突然出现,民警收起手铐,集体对她说了谎。

8月17日下午,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藏身在某修车厂内吸食毒品。接警后,该所移民管理警察迅速前往修车厂,找到了吸毒男子张某(化名),经现场尿液检测,结果呈吗啡阳性。

张某女儿突然出现,民警迅速将手铐藏在身后。

正当民警准备将张某押解带离现场时,张某的女儿突然从屋内出来,看着眼前的状况有些茫然,参与抓捕的警察们看到女孩,下意识把手铐迅速藏到身后,不让女孩看见。

“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把手铐藏起来,想保护她爸爸在她心目中的形象。”等待女孩离开后,民警们才给张某戴上手铐,并将其押解至边境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视频截图

得知张某家距离修车厂有20公里,且天色渐晚,民警马鹏飞开车把女孩送回家。一路上,女孩不断提起爸爸:“刚刚离开的时候爸爸和我说,要我好好学习,以后像你们一样抓坏人。”

为了维护女儿心中父亲的形象,马鹏飞一路上说着善意的“谎言”:“你爸爸只是配合我们去帮助工作。你爸爸很爱你的,你放心好了。

直到将她平安送回家,已有多年办案经历的马鹏飞依然难以平复复杂的心情。“显然女孩不知道自己的父亲犯了什么错,在女孩心里,她觉得爸爸是英雄,因为可以帮助警察调查事情。”

回到边境派出所后,马鹏飞将女孩说的话复述给张某,张某后悔不已:“我不该做这些事情,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对不起自己的女儿。”

目前,张某已被强制隔离戒毒。

将女孩说的话复述给张某,他后悔不已。视频截图

给警察的人性化执法点赞,希望不法分子犯罪之前,想想家中的亲人。(蔡树菁、曾智慧、刘怡、庄兴、和雪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