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刘洪建在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2022年08月23日08:1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8月22日晚,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会上,逐一听取市指挥部有关工作组、相关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刘洪建强调,疫情防控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强化、能力上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对重点人员实行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用最短时间把重点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提升社区动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管理服务能力,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领导包保责任制,加强人员组织和力量配备,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强化静态管理区域服务保障和物资供给,做好心理疏导、理顺情绪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佳晨、刘申寿、李康平、孙杰、徐云、张攀等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