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这个摔倒的身影 让人心疼

2022年04月0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朱莉在执勤中。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朱莉在执勤中。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人民网西双版纳4月1日电 3月25日15时30分,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大开河边境检查站的一名执勤人员突然晕倒在地。这一幕被执勤现场的摄像头拍下,令人心疼。

晕倒的执勤人员是一名女辅警,名叫朱莉,今年29岁,2018年加入边境管控专职辅警队伍。事发时,执勤现场的气温飙升至40度,连续奋战3个小时的她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执勤现场的车流中。危急时刻,一名货车司机下车冲向朱莉身边查看情况。紧接着,朱莉的同事赶到身边,将她扶起。

2012年,在缉毒英雄柯占军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上万人齐喊“英雄一路走好”,当时还是在校大学生的朱莉送别英雄,一颗入警报国心在她的心中扎下了根。2018年,朱莉胸怀对警营的满腔热血和憧憬,加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的边境管控专职辅警队伍。

穿上警服的朱莉,充满干劲,在执勤现场钻车底、爬货车。“我从来不相信幸运这件事,只有坚持做了,才会有收获。”朱莉说,她有一本厚厚的查缉笔记,记录着查缉技巧、近期毒情形势等。她认真分析查获的每一起案件,日复一日地努力摸索。2019年6月7日,她协助民警对一辆客车进行检查时,一举查获毒品139.774千克。该案查获的毒品数量创造了该站单案查获毒品数最多的历史纪录。

朱莉所在的大开河边境检查站(关坪查缉点)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设立在边境地区二线查缉区一支重要的管控力量,驻守昆曼国际大通道西双版纳思小高速关坪段,距毗邻毒源地“金三角”,主要担负对进出西双版纳州的车辆、货物实施24小时双向检查任务,依法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日均检查车辆8000余辆次、人员20000余人次、货物6000吨以上。建站以来,该站累计查缴获军用枪支23支、子弹1551发,查获偷渡案件5起26人,查获毒品案件8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5人,缴获毒品2.2吨。

目前,经初步检查,朱莉身体并无大碍,已投入正常工作中。(程浩、周憬、李喜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